德国弗朗霍夫学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Henning Kroll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9-09-28
  • 815

       2019年9月26日下午,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邀请,德国弗朗霍夫学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Henning Kroll博士来我院做了题为“Research Infrastructures and Society: Socio-economic Impact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公管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Henning Kroll博士2003年至2006年任教于汉诺威大学经济与文化地理研究所。自2006年8月起加入弗朗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成为创新和知识经济竞争力中心研究员,2019年7月起任企业创新趋势和知识动力部门负责人。

       此次学术报告聚焦研究基础设施及其对科学、经济、人力资本、社会、政策等方面的影响。报告重点围绕建立研究基础设施带来多方面影响的评估体系展开,从文献综述研究开始到评估标准、评估方法与评估指标选择等,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与Henning博士积极互动,深入交流了基础设施的社会经济影响评估工作。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Henning博士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