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国资监管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张亚峰 图/陈宇 任婧 魏婧靓
  • 创建时间: 2019-11-27
  • 645

    2019年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国资监管问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公管学院主办,中科院心理所承办。国科大公管学院院长助理、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教授,国科大研究生导师、法律事务室主任罗先觉,国科大研究生导师唐素琴等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参加会议。国科大心理学系主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教授,中科院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应邀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京内外30余家院属机构的69名科技管理、成果转化管理人员。会议由闫文军与唐素琴共同主持。

傅小兰致辞

    傅小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研讨会的期待,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闫文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的,及公管学院发展情况。

闫文军致辞

唐素琴做报告

    会上,唐素琴做了题为《国有资产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法律梳理》的报告,向大家普及国有资产的概念、分类与管理内容,并将国家相关法律文件做了梳理分析,探讨政策趋势。罗先觉做了题为《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出资若干法律问题》的报告,重点讲解技术投资工作中10个问题的核心实质,并提出风险规避的建议。

罗先觉做报告

    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热烈讨论。闫文军做总结讲话。在国家频繁出台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监管政策的新形势下,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院属机构更好地理解相关政策,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