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管理中心举办读书分享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李竞萌
  • 创建时间: 2021-11-17
  • 1290

  2021年11月1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MPA教育管理中心读书分享会如约而至,本期分享会主讲人为公管学院吕晨和徐艳茹老师,MPA学生和部分学院高年级学生参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分享会由MPA中心学生主管于洋主持。

  吕晨介绍了《睡眠革命》书中关于人体的昼夜节律以及“90分钟睡眠法”等相关理论,同时也分享了书中所提到的科学睡眠指导,如何调整生理作息,拥有深入高效的睡眠质量等实践体会。她鼓励大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借鉴书中办法,提高睡眠质量,拥抱健康幸福的生活。

  徐艳茹从读书的方法论出发,总结了学术生涯中的读书心得,从“为什么读书”、“如何读书”和“So what?”三个方面出发,从为了缓解知识焦虑不得不读书,转变为通过系统学习后自发的想要读书,畅谈读书心态历程变化。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多元化的选择阅读范围,如何用内驱力爱上读书,将书中理论知识与自身实践相结合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吕晨老师进行分享

 

徐艳茹老师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