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刘继安课题组成员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徐艳茹
  • 创建时间: 2021-11-19
  • 1156

  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刘继安副教授带领高等教育管理与人才培养课题组成员参与了2021年中芬学习创新联合学院年会(JoLii Conference),本届会议主题为“Educ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课题组成员徐艳茹、孙迟瑶参与会议开幕式

  11月15日下午,博士后徐艳茹在“Higher Education and Sustainability”分论坛进行了主题为“Cultivating innovative talents through the research-teaching-study nexus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A gear system and a tree model”的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孙迟瑶在“Digitalisation in education and sustainability”分论坛分享了其关于数字化时代个体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素养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就“研究生信息素养的培养与发展”这一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11月17日下午,Jaakko Kauko教授宣布此次会议评选的三份最佳论文奖。孙迟瑶以“Information literacy, online knowledge sharing behaviour, and the innovation performance of postgraduates: An analysis based on mediation effect model”为主题的论文在近百份入选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论文奖。

孙迟瑶获得“最佳论文奖”

  刘继安课题组重点研究科教融合办学模式下的高等教育管理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

 

论坛背景介绍:

  “中芬学习创新联合学院”(JoLii)是“Sino-Finnish Learning Garden”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运营机构,“Sino-Finnish Learning Garden是中国和芬兰政府发起的中芬教育交流与合作机构。JoLii成立于2015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协办,由约20所具有教育研究优势的中芬大学组成。JoLii旨在通过联合研究、合作项目和经验分享,以更高质量促进中芬教育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它致力于为两国的教育/学习和政策制定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并应对全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