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局长Patricia Kelly访问政策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16
  • 1125

        2015年8月28日上午,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局长Patricia Kelly女士一行到政策所进行学术和工作交流。

   我院常务副院长、政策所党委书记、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穆荣平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向Patricia Kelly女士一行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我院知识产权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知识产权研究和培训情况。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宋 河发重点就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法律与政策进行了专题介绍。

  随后,Patricia Kelly介绍了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的基本情况和此次中国访问的目的,并与参会人员就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改革、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发明专利宽限期制度、 专利质量、专利费用制度、大学和公共研究机构知识产权管理等知识产权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此外,双方还就未来在知识产权政策研究领域开展广泛 务实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来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科学与工业事务参赞司马轩、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质量官员胡之珺、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科学与工业事务高级研究官员王婵,政策所科技管理处处长陈锐研究员、知识产权和科技法研究室段异兵研究员、肖尤丹副研究员、吕磊博士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IP Australia)是隶属于澳大利亚联邦工业与科学部的一个独立运作机构。该局主要职能包括:专利、商标、外观设计、植物新品种、以及PCT国际检索和 初步审查;知识产权宣传;知识产权咨询;发展知识产权体系,开展国际合作;管理专利和商标代理机构。

(双方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