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马一德教授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 发布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1-12-16
  • 129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晗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的“数字经济中数据要素有效使用与消费者保护”获批资助。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马一德教授是该课题组重要成员之一。

  2021年8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形成了“十四五”第一批9个科学部78个重大项目指南,管理科学部共发布7个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4个重大项目。由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大学、山东大学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反垄断理论与政策研究”是获得资助的项目之一。该项目聚焦我国数字经济时代的反垄断基础理论和应用前沿问题,旨在探索我国数字经济反垄断科学监管理论创新、指导反垄断监管和国际应对,促进我国数字经济的创新和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