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2-01-24
  • 4828

  为更好地帮助本院青年师生了解学术前沿、提升科研能力、申报科研项目,2022年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优秀青年学者分享学术科研经验,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吸引了来自本院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院近120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主持。

  公管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穆荣平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公管学院希望将青年学术交流会办成长期的学术交流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青年专家分享学术研究经验,帮助学院青年师生在学术上更进一步。

  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先后就学术方向如何选择、科学问题如何提炼、研究的创新性与学术性如何提升、研究方法如何优化等学术科研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阐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交流互动环节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公管学院博士后郭栋主持,参会的青年师生们就科研项目申报、学术生涯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与5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刘云在总结时指出,对于青年学者,好的研究课题设计一定要有前期基础、了解和掌握学术前沿、更多地与实际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不能闭门造车。本次交流会各位青年专家准备充分,参会人员积极性高,会议高效且有意义,公管学院将在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