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马一德教授对全国法院技术类裁判文书一等奖进行点评

  • 发布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2-04-06
  • 1542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法院技术类知识产权和垄断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两篇文书榜上有名,张晰昕法官的(2017)京73行初9397号文书获得了一等奖,周丽婷法官的(2017)京73民初1788号文书获得了三等奖。

      “知产北京”特邀法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对获奖文书进行点评,以飨读者。 

       本期邀请到的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一德,解读GUI外观设计中“现有设计特征的组合”这一无效行政纠纷案。 

文书名称:广州神马移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诉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外观设计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案一审判决书

案号:(2017)京73行初9397号

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承办人:张晰昕

案件类型:外观设计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案件

 

原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7wlA8G32qQzfXGz4aq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