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马一德教授参加2022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 发布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2-09-09
  • 1315

  9月6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合办的2022(第八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数据与算法安全分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专业性、务实性、前瞻性的视角,深入探索如何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进一步筑牢数字安全和算法安全的法治底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马一德教授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马一德作主题演讲

  马一德发表题为“完善数据知识产权制度”的主题演讲。他提出完善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需要把握三个基本原则。一是要守好国家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的底线和红线;二是要充分把握数据的特有属性和产权制度发展规律;三是要平衡好数据来源者、数据权利人和数据使用者的利益。

 

  本文摘选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原标题为《2022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数据与算法安全论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