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代表与政策所交流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2-01
  • 1661

    2015年11月20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ESI,Energy Studies Institute)所长CHOU Siaw Kiang教授和苏斌研究员到访政策所开展学术交流。政策所所长王毅、副研究员刘宇、郭剑锋等出席了会议。

  王毅首先对CHOU Siaw Kiang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ESI来访人员简单介绍了政策所的概况、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以及近年的主要科研成果,重点展示了政策所在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政策性研究。CHOU Siaw Kiang教授首先感谢研究所的悉心安排,接着介绍了ESI的运行模式、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研究成果以及近年来开展的重要学术活动。双方就中国与新加坡在能源领域的重大问题交流了看法。王毅及CHOU Siaw Kiang教授均表示,当今能源与环境问题是亟需解决的全球性问题,未来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科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经济问题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