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农业科技资助体制比较研究”项目结题研讨会召开

  • 供稿人:战略咨询研究院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6-03-27
  • 5538

       由英国外交部中国繁荣战略基金(SPF)资助的“中英农业科技资助体制比较研究”项目结题研讨会于3月24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英国驻华使馆科学创新处一等秘书Karen Maddocks女士致开幕辞,来自财政部教科文司、农业部科教司、科技部经费管理中心、基金委财务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中科院战略咨询院、中科院遗传发育生物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主持会议。战略咨询院李晓轩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项目研究成果。在研讨会上,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也对未来项目成果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英农业科技资助体制比较研究”项目由战略咨询院牵头。项目旨在了解英国农业科技资助体制的实践与经验,为改革和完善我国农业科技资助体制提供借鉴。该项目于2015年4月启动,研究期间召开了中英双方“农业科技资助体制与政策国际研讨会”,组织国内相关部门专家赴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BIS),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DEFRA),英国生物研究理事会(BBSRC)等12个政府和研究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也对中国农科院、我国现代农业技术体系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议现场)

(李晓轩(中间)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