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县科技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公管学院举行

  • 供稿人:冯映林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1-10
  • 4512

 2016年11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与贵州省科技厅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举办的“贵州省市县科技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中华、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结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贵州省各市县的各单位领导及科技干部工作者共计49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叶中华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概况及招生规模、培训模式、学科优势和教学科研成果,强调国科大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并提出将充分整合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为我国各地区和各类组织的发展提供高端培训服务,力争将中科院一流的科技师资与贵州的科技发展相结合,促进地方发展。

 秦水介在讲话中提出,举办“贵州省市县科技领导干部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邀请了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为学员授课。希望所选派学员在本期培训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各项纪律,争取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如何落实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和科技工作者面前的重大问题。在此次培训班上,来自贵州省各地的科技领导干部、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的领导和科研骨干,将与中科院、科技部和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管理、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路径、策略、经验,将有助于培训学员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深化交流、凝结友谊,有助于在不同层面上夯实中科院与贵州务实合作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将历时10天,学院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领域专家学者给研讨班的学员作专题报告,并通过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深入理解科技管理有关知识,交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期间还会安排学员进入中关村创业大街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中科院科技产业园区等地进行参观实践,促使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创新驱动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