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博士后出站与开题答辩评审会

  • 供稿人:李捷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1-18
  • 5074

20161117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行陈印政、王桂侠博士后出站及李园园博士后开题答辩评审会。陈印政、王桂侠于20147月进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李园园于2015年进入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霍国庆教授。本次考核组长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晓轩研究员担任,考核评委则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雷家骕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赵兰香研究员、余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王海燕教授共同担任。

陈印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研究为题进行报告,集中探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出形式,以及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并根据产业现状提出了政策建议该报告首先按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详细考察了各产业能够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产品,并根据产品的作用路径,归纳出引领经济发展的四种模式和引领社会发展的四种竞争力。

王桂侠以“基于共性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资源服务模式研究”为题进行报告,系统研究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需求特性与规律,基于共性信息资源需求设计了四类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模式,并以案例进一步剖析相应的信息资源服务模式的特性。

李园园以“基于竞争优势的国立科研院所战略管理评价研究”为题进行报告,希望运用战略管理理论,推导出科研院所的竞争优势。该研究报告的相关成果不仅可以作为中科院委托课题的一部分,提供给中科院,以对科研院所的战略管理评价起到引导作用;而且还丰富科研院所战略管理评价理论体系。

在报告讨论环节,考核评委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会评委针对三位博士后报告的选题意义、选题背景现状、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对相关地区经济社会的意义和答辩博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经考核委员会评议和投票,认为三位博士后报告主题明确、逻辑清晰、结构合理、论述充分、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并一致同意陈印政、王桂侠博士后出站,李园园博士后满足开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