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组织召开重大咨询项目研究进展交流研讨会

  • 供稿人:中科院战略咨询院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2-23
  • 1510

     2016年12月16日,战略咨询院组织召开了重大咨询项目研究进展交流研讨会。这批项目是2015年9月在学部工作局的支持下部署的面向国家重大科技战略、政策的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主要由战略咨询院、地理与资源所、自然科学史所等单位承担。中国科学院李静海副院长、曹效业副秘书长、战略咨询院潘教峰院长,以及来自国家各部门、大学的专家,中国科学院机关相关局领导以及项目参加人员等约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潘教峰院长和张凤副院长分上下午分别主持。李静海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和项目负责人的参加,并介绍前期部署这批重大咨询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项目的研究工作。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产出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中涉及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潘教峰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的中肯意见。希望各课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吸收和改进,进一步聚焦重大战略需求和问题,联合院内外的力量开展研究,产生重大有影响力的成果,力求对国家的重大宏观决策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