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技创新评估高端培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

  • 供稿人:马慧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1-21
  • 4504

       11月14-18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承办的“欧洲科技创新评估高端培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顺利举办。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书记、国科大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荷兰Twente大学科技政策研究学院Stefan Kuhlmann教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欧洲科技创新政策研究论坛主席、第七框架计划后评估高级专家、德国评估协会创始人之一Stefan Kuhlmann教授,欧洲顶级科技咨询公司Technopolis集团主席兼创始人、OECD国家创新体系评估组成员Erik Arnold教授,荷兰Twente大学科技政策研究院助理教授、美洲开发银行顾问、科技创新政策绩效和影响评估专家Gonzalo O. Matamoros博士等欧洲科技评估权威专家授课。

  

      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王瑞军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穆荣平书记、中科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李晓轩主任、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陈兆莹研究员、方衍研究员等中方专家为学员授课。

      在为期五天的高强度培训中,课堂气氛活跃、课程安排紧凑,学员们常常一起学习到深夜。经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彼此之间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培训课程聚焦科技政策、科技计划、科研机构、科技项目及人才团队评估等议题,通过专家主题报告、经典案例剖析、国际经验交流和学员分组练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覆盖评估发展现状和趋势、评估设计、评估方法、质量控制、评估报告撰写、评估结果应用等全链条,涉及科研创新的社会、产业和竞争力影响评价等多个热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