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所青联举办第四期“创新中国”智库论坛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16
  • 4462

       9月9日,第四期“创新中国”智库论坛在政策所举行。论坛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 心”)副主任刘建兴博士做了题为“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的大国治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探索向国际化智库转型的思考和实践”的报告。政策所党委副书记张学 成参加论坛,青联主席陈锐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论坛由青联副主席温珂研究员主持。

  刘建兴博士 介绍了国合中心机构设置和发展转型之路。近年来,国合中心积极拓展国际咨询业务,开展了《中津产能合作与改革咨询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主办了“中青年改 革开放论坛(莫干山会议)”等品牌论坛。此外,刘建兴博士还围绕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思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结合论坛主题,与会科研管理人 员和研究生还就青年开放合作平台、“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锐在点评后介绍了研究所青联的基本情况和“创新中国”智库论坛的运行方式,同时就研究所青年与国合中心青年在学术交流、平台共建、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提出了建议。政策所青联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论坛。

  国合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合作项目、开展经济发展与经济体制改革领域的重要决策咨询研究。

(论坛活动现场)

(嘉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