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1-09
  • 4436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五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 究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主办,长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长安大学党委书记、中 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杜向民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第三方评价”。共有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我所10余名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处长杨列勋、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方衍研究员、我所关忠诚研究员等分别就分类科技评价 体系建设、基础研究的科学评价与资助分析、科技政策评估的欧美经验及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一三五”验收评估的方法与实践等做了特邀报告。与会的十位专家学者 分别就第三方评估、学术评价和企业创新评价等做了热点对话报告。在五个分论坛上,参会代表分别就政策协同和项目评价、人才成果及机构评价、企业创新评价、 技术及产业评价、区域创新评价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闭幕式上,穆荣平主席代表本次大会向11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