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德: 用知产审判引领价值取向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冼小堤
  • 创建时间: 2021-03-10
  • 804
  
  “知识产权”,无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教授马一德履职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
  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他在参加人民法院相关活动时,总是思考这些问题:怎么树立知识产权司法公信力?如何通过统一裁判树立司法权威?
  马一德多次参加重大知识产权案件的旁听、交流,视察最高人民法院知产法庭建设成果,深入调研我国知识产权审判前沿工作,为人民法院统一知识产权案件裁判尺度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此外,他充分结合专业知识,向人民法院提供商标类、技术类纠纷的参考案例。为了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审判走向全球化、紧跟世界审判前沿,他积极作为,提出多项建议,助力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培养一个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知识产权审判团队。
  “人民法院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用审判引领价值取向,很好地树立起司法权威。”看到人民法院强化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成果,马一德给予肯定。
本文转自《人民法院报》,原标题为《全国人大代表马一德:用知产审判引领价值取向》
版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