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7年夏季学生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通知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17-01-16
  • 1890

各位毕业生:

公管学院2017年夏季毕业学生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工作的主要环节要求发给大家,请仔细阅读并按时完成。

一、集中查重阶段【4月17日-4月20日】

要求:论文撰写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

1、材料:

(1)有导师签字的自查重在10%以下的证明;

(2)有导师签字的已发表论文的抽印本或复印件,或者有导师签字的接收函原件并附论文全文(论文清样或者论文全文打印稿,也需要导师签字);

2、参加查重的论文须为论文全文word文件,命名格式:学号-作者-论文题目-专业-导师;

3时间:4月20日前没有提交查重论文的学生,不能参加此次答辩;

4、学院仅为每位学生查重一次,重复率≥15%(不含自我引用)的论文不参加送审,学生不能参加此次答辩。查重未通过的论文,以邮件形式告知导师和学生。

二、集中送审阶段【4月21-5月9日】

通过查重的论文将直接参加集中送审,送审实行双盲评审制度。硕士生论文送审3人,博士生论文送审5人,送审论文为删掉学生和导师姓名、作者简历及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与研究成果、致谢的PDF版。

要求:

1、查重通过的学生,在系统“培养指导”中完成答辩申请,并请求导师指导,并且将电子版的《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发liqiong@ucas.ac.cn邮箱,要求5月1日前完成,否则无法录入评阅意见

2、导师审批通过后,

(1)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请导师签字要求纸质版2、燕尾夹装订;

(2)填写《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相关内容要求纸质版各2、燕尾夹装订,电子版59日前发我邮箱;

(3)《毕业答辩资格审核》(1份)

以上纸质版材料5月9日前交到综合楼405交我审核。

3、送审一般7-10天,学生须登陆“学位管理”系统中查看“论文评阅意见”;送审通过的同学,根据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且填写《论文评阅后修改情况说明》,纸质版请导师签字,电子版发我邮箱。行管、创新同学5月9日前完成;法学同学5月15日前完成;

4、送审未通过(即“论文评阅意见”为“修改后答辩”或“不同意答辩”,或者论文总体评价为“中”)的论文,以邮件形式发送导师和学生,限邮件发出后2天内修改完成,参加第二次送审;评阅意见中有总体评价“差”的论文,学生不能参加此次答辩。

5、第二次送审评阅意见仍为“修改后答辩”或“不同意答辩”的论文,以邮件形式发送导师和学生,学生不能参加此次答辩。

三、预答辩/答辩阶段【5月10日-5月20日】

参加答辩条件:课程学习符合学院规定、科研成果达到学院要求;查重通过、评阅意见均为“同意答辩”

要求:

1、熟悉《公管学院学位论文答辩程序》;

2、答辩时需要携带的材料:装订成册的论文(数量根据答辩委员人数确定)、汇报用PPT;

3、答辩通过的学生,按照评委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填写《答辩后论文修改情况说明》纸质版请导师签字,电子版发我邮箱。

四、学位申报阶段【5月10日-5月20日】

学位申报与答辩同时进行

要求:

1按《学位申请材料明细》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2、完成系统“学位管理”信息确认。

3、5月20日前未能全部提交学位申报材料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学位申报。

五、网上网上操作步骤参见《培养指导系统操作流程图》:

1、登录教育业务平台,点击“培养指导”,进入“论文”项;

2、从“培养计划”开始,点击“撰写计划”,填好后点击“请求指导”,选择导师后提交,导师对学生提交的材料网上审核无误后提交;之后进入到学院审核的程序,由学院管理人员操作。“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答辩申请”操作步骤基本相同,不明之处及时沟通;

3、“学位管理”为生成系统,如若修改请到相应模块维护信息后同步。

本通知中涉及到的管理规定、文件、表格等,均可在学院网站https://sppm.ucas.ac.cn/index.php/zh-CN/jxpy/pygl/xwlw查看或下载。

联系人:李琼

电话:010-88255270

邮箱:liqiong@ucas.ac.cn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