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的通知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03-20
  • 3108

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优,根据学校团委相关安排,学院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年龄在28周岁以下(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学生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团龄在1年以上(截至2020年4月30日),且个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3.学习成绩良好,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勤于钻研,勇于创新,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术科技、文艺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表现突出。

       6.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员可优先考虑。

(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团组织作出的指示和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5.专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1年(截至2020年4月30日)。

(三)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

       2.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担负起团的各项工作,团支部基本信息已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

       3.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能力强,熟悉团的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4.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有效地开展团日活动,工作活跃,有1项学院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四)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

       2.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团费收缴、推优入党等工作。所属团组织的基本信息已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

       3.团委(联合团委)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4.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重视学生干部培养,积极开展青年学生的成长搭建平台。

       5.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有1项以上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或工作。

二、名额分配

      “优秀共青团员”9人、“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

三、组织实施

       1、各团员、团干和团支部自主申请, 3月23日17:00前提交《申报表》、申报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获奖证书扫描件及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uchong@ucas.ac.cn邮箱,开学后,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材料中不得有涉密信息。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学院团委组织评选,评优结果进行公示,并报学院党总支同意后,提交校团委复审。

       2.“五四红旗团委”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由评审工作委员会投票产生。同时,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二级团委专职团干部自动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含联合团委副书记)。

       3.表彰奖励由校团委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具体另行通知。

         联系人:徐崇  邮箱:xuchong@ucas.ac.cn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