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公共管理学科)

  • 发布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1-01-21
  • 5599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是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承办的科教融合学院,下设公共管理系、科技管理系、创新发展政策系、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系、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等5个系以及MPA中心、EDP中心等,另有创新方法研究中心、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科技与法律研究中心等四个校级中心;拥有“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培养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PA)培养点,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了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和全球化的学术合作网络,在科研和国家高端智库能力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致力于打造“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知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根据公管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若干名。

  一、申请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申请人的专业方向应为政府管理、公共政策、政治学理论、政治制度、国际政治、大数据公共治理、非营利组织管理、应急管理、公共财政、城乡规划与管理。其中,政府管理、公共政策、政治学理论、政治制度、国际政治、大数据公共治理、非营利组织管理为急需专业方向。

  3.具有优秀的创新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科技创新潜质突出;

  4.新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

  入选者(校级特别研究助理)税前年薪约4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25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校级特别研究助理)

  入选者还可以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申请者应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入选后年薪约6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其中,博士后人员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合同期满符合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要求,申报相应项目;符合学校长聘教职申请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学校长聘教职文件要求,申报相应长聘教轨岗位。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02月28日

  2.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申请表》(word版1份文件);

  (2)身份证明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留学人员需提交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4)提供博士导师和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不少于两封)。

  3.联系方式

  请将相关材料在2021年02月28日前发送至songliu@ucas.ac.cn ,以“姓名+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命名。不完整的申请材料不予受理。

  联系人:宋老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