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通知(第二轮)

  • 发布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1-05-06
  • 1501

一、年会和论坛简介

  秉承促进大陆与台湾科技管理学界学术交流的宗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联合发起的“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已成为两岸科技管理学术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和著名品牌,在促进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交流、合作、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将于河南洛阳举行,由河南科技大学承办,诚邀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产业界人士参加,共襄盛举。河南科技大学是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理工农医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2021年4月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推迟至2021年10月21-24 日,拟于10月21日报到,22-23日全天召开年会,24日返程。论文投稿截止日期相应延期至2021年8月30日

  具体参会形式将视10月份疫情防控情况而定,若疫情稳定年会仍以线下形式召开,大陆和台湾学者共赴洛阳进行交流讨论;若届时仍受疫情限制台湾学者无法正常入境,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台湾学者参加线上视频会议,大陆学者赴河南科技大学参加线下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云端共襄盛会。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同心抗疫情、两岸一家亲。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并不稳定,仍需高度重视、科学防控,温馨提示各位专家和研究生加强自我防护!诚挚地希望疫情早日消除,热切地期盼海峡两岸的学者能共聚洛阳!

二、年会主题

  逆全球化时代的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

分主题:

  逆全球化对科技创新的影响

  防疫抗疫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

  创新驱动发展与产业转型

  科技管理理论的最新进展

  科技创新及其实践的最新进展

  科技创业及其实践的最新进展

  知识产权运营和管理的实践创新

  科技智库的发展模式与发展战略

  科学数据管理与科学计量学

  其它相关主题

三、年会征稿要求

论文要求

  投稿中英文均可,作者先提交题目和摘要,待收到接受通知后再提交全文,论文篇幅原则上控制在5000-10000字,论文写作参照附件的格式要求。遴选出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中国科学院院刊》《科技管理研究》《海峡科技与产业》《科技管理学刊(TSSCI)》等相关期刊发表。

论文格式请扫描

摘要提交

  论文摘要发送电子版至会务组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征稿”(发稿同时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单位、地址、邮编、电话或手机、电子邮箱)。

  论文摘要将提交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论文择优安排大会报告或分会场报告。未提交论文的学者也可注册参会。

投稿时间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8月30日

四、会议联系人

大陆论文联系人

电子邮箱:

3231670297@qq.com(张古鹏)

kjgl2021@163.com(张  浩)

台湾论文联系人

电子邮箱:cstmevaluation@gmail.com(陈柏瑄)

微信:chenph7777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

五、初步规划议程与行程

  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线下会议的议程与行程,初步安排如下表所示。议程包含大会专题演讲、专家学者论坛、以及论文发表(12场次)。线上会议参会方式及链接信息将于10月份公布。

第一天10月21日 报到

时间

会议程序

地点

9:00-22:00

报到

洛阳.河南科技大学

第二天10月22日 会议召开

时间

会议程序

地点

8:30-9:10

签到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9:10-9:30

开幕典礼

会议中心

9:30-9:45

合影

会议中心门前

9:45-10:30

大会专题演讲

会议中心

10:30-10:50

茶歇

会议中心

10:50-12:00

两岸科技管理论坛

会议中心

12:00-13:30

午餐

餐厅

13:30-15:20

论文研讨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15:20-15:40

茶歇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15:40-17:30

论文研讨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18:30-20:30

晚宴

餐厅

第三天10月23日 科技与创业体验、文化体验

9:00-12:00

科技与创业实地考察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国一拖工业园

12:00-13:30

午餐

餐厅

13:30-17:00

文化体验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18:30-20:30

晚餐

餐厅

第四天 10月24日 返程

7:00-12:00

返程

十月的洛阳丹桂飘香、秋菊溢彩。期待金秋时节十三朝古都洛阳相会!

 

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筹备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