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学术年会的通知(第二轮)

  • 发布者: 于洋
  • 创建时间: 2021-12-14
  • 1468

  2021年9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为我国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全面部署。知识产权是保护和激励创新的重要机制,而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正当其时。本次活动定于2021年12月26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热忱欢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和研究生报名参加。

指导单位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是“知识产权强国与科技创新”,议题包括并不限于:
1、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2、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知识产权
3、“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4、高价值专利指标、培育和运营
5、知识产权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
6、数字创新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7、“碳达峰、碳中和”与知识产权
8、《民法典》时期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9、标准、标准化与知识产权
10、知识产权运营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11、基础研究与知识产权
12、知识产权全球治理
13、知识产权智库建设

会议安排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具体安排将于会前通过公众号发布】
会议费用:免收注册费,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26日
会议地点:西郊宾馆
会议住宿:参会人员如有住宿需要,请自行预订酒店

报名方式
提交word版参会回执到邮箱ucasip@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报名+姓名+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参会回执表文件命名“姓名+回执”。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0日。

征稿要求
  投稿文章应与年会主题相关,未公开发表,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观点明确,材料翔实,引用规范。
  提交Word版论文至邮箱ucasip@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投稿+姓名+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投稿文章以“作者姓名(列出所有作者)+论文题目”为文件名。
  格式要求:包含作者基本信息(姓名,单位,邮箱,等),标题不使用自动编号(一级标题“1.”“2.”……,二级标题“1.1”“1.2”……,三级标题“1.1.1”“1.1.2”),双倍行距,12号字体,参考文献置于文尾,参考文献格式为GB7714-2015(正文可使用顺序编号格式或“作者+年份”格式)。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本次活动设“优秀论文奖”并颁发证书,部分优秀论文按照主题和期刊要求,择优推荐至论坛支持期刊。
  注意:提交论文需同时提交参会回执【若投稿日期晚于报名截止日期,请在提交报名回执时邮件说明】。如同一篇论文有多名作者参会,每人均需提交回执。

支持期刊
《科研管理》
《科学学研究》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中国科学院院刊》
《科学与社会》
《科技与法律》
《中国审判》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

疫情防控
  根据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和主办单位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主会场将适情进行人数限制,主会场外参会人员可通过线上参加。京外参会嘉宾具体防疫要求请联系会务组。

联系方式
会议邮箱 ucasip@163.com
张老师 13261723883 zhangyafeng@ucas.ac.cn
李老师 18600967578 llj791010@ucas.ac.cn

附件:参会回执
请于12月20日中午12:00前将参会回执反馈至邮箱ucasip@163.com(参会回执表命名为“姓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