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的通知(第一轮)

  • 发布者: 宋柳
  • 创建时间: 2022-09-13
  • 1262

       为推动公共管理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深入研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高我国公共管理学术水平和国家治理能力,定于2022年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热忱欢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和研究生报名参加。  

       会议相关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二、会议主题

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报告和提交论文的内容应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议题:1.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治理体系

2.比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

3.政府和社会治理

4.数字化转型与公共治理

5.福利制度与社会保障

6.人工智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7.公共安全与治理机制

8.非营利组织与社会治理

9.城市治理与区域发展

10.公共服务效能与政策创新

11.“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三、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9日会议报到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四、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

五、征文要求  

(一)征文格式要求  

       会议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文献引用规范。  

       按A4纸排版,双倍行距;8000-13000字(含引用);12号字体;征文需包含作者基本信息;APA参考文献格式。

(二)论文提交方式 

    请将word版论文提交至电子邮箱ucasgglt@163.com,请务必将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均按照以下格式提交:“所属主题编号(1-11)+论文题目+作者姓名+联系人及手机号”,如“2+论公共管理现状+王一、李一、张一+李一13612345678”。格式不正确视为无效投稿。

    会议特设“优秀论文奖”并颁发证书。部分优秀论文在征求作者同意和匿名评审后,按照主题和期刊要求,将择优推荐至本会议的合作期刊。

(三)截止日期  

提交摘要截至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六、论坛报名联络方式: 

联系人:宋柳010-88256385;songliu@ucas.ac.cn 

   吴传娇010-88256638;wuchuanjiao@ucas.ac.cn 

       参会者请填写回执(扫以下二维码进行填写)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