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公管学院
  • 创建时间: 2016-04-28
  • 6105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报 名 通 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将于2016年夏季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经济管理学科研究的了解、对中国科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是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联合原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等相关院系,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部分研究团队组建的科教融合学院。

公管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科教融合的教学科研队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培养点、公共管理和法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分设创新管理、行政管理、法学三个专业,现有博士生导师25名,硕士生导师30人,在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创新发展和改革政策、科技战略与管理、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能源战略管理、公共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方法、法律等领域的科研和政策咨询方面优势显著。

公管学院拥有发达的科教融合、国际化学术网络,包括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和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国家一级学会,《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中国管理科学》等核心期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与公管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公管学院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管学院以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就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政策与管理中国学派为愿景,努力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建设高水平公共政策研究咨询基地、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的公共政策专家、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建设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公共政策咨询服务基地,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研究视野开阔、政策运作娴熟的公共政策学界精英、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

公管学院将为录取的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助学金,资助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和学术讲座,以拓展学生视野,开拓学生思维。依托中国科学院100多家科研院所,公管学院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和科研环境。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期刊、图书与数据库资源,将为学生查阅相关资料提供优越的条件。

本次研究型硕士方向夏令营活动拟于2016年7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公管学院的教授和研究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感受国科大公管的研究氛围,同时为2017年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即2017年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工作(正式录取工作将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安排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初进行)。

一、申请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经济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知识产权学科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或具备较强的数理能力,对公共管理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应用工作的非经管专业学生。
  3.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所在学校和院系优秀生源特别集中的,可适当放宽成绩排名要求。
  4. 英语水平良好。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6年夏令营报名表》(附件);
  2. 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1份;
  3.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 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按照报名表、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明材料顺序排好,A4纸打印,侧面装订,于7月1日(以邮戳为准)前邮寄到如下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综合楼405  邮编:100049

联系人:张古鹏 老师  

Email: zhanggupeng@ucas.ac.cn

电话:010-88256587

联系人:于辉 老师  

Email: yuhui@casipm.ac.cn

电话:010-59358606

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提供,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申请材料应尽量简明,所交材料恕不退还。若申请材料作假,或申请人有舞弊行为,所授予的预录取资格无效。

四、审核与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由国科大公管学院负责,招收规模在60人左右。2016年7月5日前向获得入营资格的人选发放入营通知(邮件方式),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五、费用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给予暑期学校学生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往返火车硬座票(长途汽车普通票),动车(限二等座)票费用一定的补助。

在营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为暑期学校学生提供免费宿舍及餐费 (北京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但给予交通补助)。


2016年暑期夏令营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10
08:00-18:00 报到 国科大玉泉校区
711
09:00-09:10 方新院长致欢迎词 国科大玉泉校区
09:10-09:40 穆荣平副院长介绍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工作、科技政策所与公管学院概况、创新发展政策系概况
09:40-10:10 陈建明副院长介绍科技政策所与公管学院招生情况
10:10-10:30 合影,茶歇
10:30-10:45 叶中华副院长介绍公共管理系概况
10:45-11:00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毅副院长介绍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系概况
11:00-11:15 霍国庆副院长介绍科技管理系概况
11:15-11:30 李顺德教授介绍法律与知识产权系概况
11:30-12:00 提问与交流
12:00-13:30 午餐
13:30-17:30 本部导师讲座与交流
17:30-18:30 晚餐
18:30-20:30 营员交流会 (竞选班委、班干部)
712
09:30-12:00 科技政策所导师讲座与交流 科技政策所
12:00-13:00 午餐
13:00-13:30 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13:30-17:00 科技政策所导师讲座与交流
18:00-19:00 晚餐 国科大玉泉校区
713
06:30-08:30 乘坐班车去怀柔 国科大怀柔校区
08:30-09:00 早餐
09:00-12:00 参观国科大怀柔校区、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12:00-13:00 午餐
13:00-17:00 徒步考察怀柔野长城
17:00-18:00 晚餐
18:00-20:00 乘坐班车返回玉泉校区  
714
09:00-12:00 推免保送生面试 国科大玉泉校区
12:00-13:00 午餐
13:30-17:30 晚会筹备
18:00-19:00 晚餐
19:00-21:00 闭营晚会
715
08:00-18:00 学员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