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幸事"公管学院举办融合院所2017年元旦联欢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陈晶睿;图:秦领、陈晶睿
  • 创建时间: 2017-01-03
  • 820

2016年12月30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你的名字·我的幸事”元旦联欢会。公管学院院长方新,科教融合牵头单位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院长潘教峰,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副院长叶中华、副院长陈建明,及公管学院、战略院师生130余人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随着来自雁栖湖校区、玉泉路校区、MPA中心、战略院四位主持人的新年问候,公管学院2017年元旦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

院长方新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公管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并寄语全院师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师生们有新的进步,幸福安康,也祝愿各位学子健康快乐,学业有成。随后潘教峰、穆荣平、叶中华、陈建明等领导也分别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祝福,党总支书记霍国庆也从玉泉路校区会议现场发来贺电,共祝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欣欣向荣,美满幸福,祝愿公管学院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联欢会伊始,院所领导为“2015-2016年度学院建设突出贡献奖”和“2015-2016年度学院建设积极参与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以表彰2015-2016学年在学院建设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

颁奖环节之后,师生们各显身手,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欢乐的节目。

穆荣平副院长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字正腔圆、运气酣畅,令现场观众陶醉不已。潘教峰院长与余江研究员共同演唱的《龙的传人》,不但将黄河的壮美和澎湃唱入了我们的心中,更唱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现代中国人应有的气节和自豪感。叶中华副院长的一首《小白杨》将联欢会推至高潮。

深藏不露的师生们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首或经典、或流行的歌曲,不同时代的旋律唱响在同一舞台。来自战略院研二的王军、温雅婷等13位同学为大家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诠释了深入开展科教融合的公管学院,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大集体,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爱与奉献。MPA中心苏高山一首《今夜北方飘着雪》唱出了离家千里的学子的心情,也唱出了对公管大家庭能给我们相聚一堂的机会的感谢。唐素琴老师深情演绎《青藏高原》,嘹亮的高音让我们无法忘怀。王旭款款唱出《漂洋过海来看你》,李梦薇、万洁的一首《start of something new》唱出的的是生活也是心态,是挫折也是机遇,面对新的起航,需谨慎,更需勇气,你才能不虚此行。刘朝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京剧《大登殿》,独特的唱腔,抑扬顿挫的曲调带我们领略了作为艺术瑰宝的京剧的独特魅力。MPA中心的刘方略与李晓鹏等同学的歌曲联唱《男人的歌》更是将男人的多面完美诠释出来。

 

研一新生李雨晨同学,MPA中心的骆强、弭超、刘雪、曲培佳同学,战略院于辉老师和宋瑶瑶同学以不同风格,不同情怀分别朗诵了《youth》、《写给未来的你》和《成长四季》。

 

王孜丹等同学在悠扬的《鸿雁》乐曲中轻步曼舞,王雅同学用娴熟的手法为我们制作了一杯杯香气氤氲的清茶,冷静同学每一个精确的动作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二次元的世界,以及研一新生同学们热闹炫酷的集体舞,为我们展示了同学们多样的青春!

 

即将挥别的2016也许会有许多挫折与失败,但是生活需要向前看,人生需要大步走。“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伴随着学院办公室老师们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公管学院2017年元旦联欢会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