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五月的鲜花”汇演完美收官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陈晶睿、王雅 图:秦领
  • 创建时间: 2017-05-16
  • 1926

2017年5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于雁栖湖校区举办“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来自国科大各院系共21支团队参与此次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凭借《报国咏怀· 爱在天际》节目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本次汇演三等奖。节目中融合了话剧、舞蹈、朗诵等元素,将郭永怀先生学成归国的迫切之情与国之强盛乃儿女重任的爱国之情演绎的生动感人。学院几乎所有的同学参与到此次表演中,邢丽、徐崇老师对排练及演出的各个环节精心把关,更为此次成功演出保驾护航。

这里是我们的归宿 · 梦里千百次在这里停留

离别已是十六年

如今又重回故土 · 张开双臂与大地相拥

不用说血浓于水 · 不必说赤子之心

——《报国咏怀 · 爱在天际》

王孜丹同学作为总导演于3月底开始筹划演出内容,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到表演。从剧本的选取到角色的设定、从台词的撰写到演出的神态表情,孜丹同学都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抓,细心的与每一位同学沟通,耐心指导。

 

李野作为班长是此次活动中最大的幕后工作者,为同学们制作音乐、调试灯光、布置背景、筹备服装,等等。班长不常直接与演员沟通,但却默默地为整个演出保驾护航。

来自公管学院的众位学生,无论是主演,还是群演,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此次汇演活动。每一次排练,每一次交流,演出的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大家把对科研的认真与严谨带到了活动当中,使得汇演的准备快速高效;大家也把对生活的热情带到了汇演当中,使得整个准备过程活泼有趣,令人难以忘怀。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一项青年学生朋友们的盛会。活动的宗旨是推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展示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反映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崇高情怀和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公管学院的汇演主题是“咏怀报国”,歌颂郭永怀同志的爱国之情。通过表演让国科大学子感受到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祖辈们的牺牲与奉献,更让国科大学子明白科学是强国的利器,只有掌握了科学,才能在时代中把握祝自己的命运,而祖辈对科学那种求知和严谨态度,也是科研成功的关键。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牢记爱国、求知、严谨、踏实这些最朴实的品质,只有爱国,才能不忘初心;只有求知,才能迸发灵感;只有严谨,才能杜绝浮躁;只有踏实,才能问心无愧,足落四方。


融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当今信息资源冗杂、碎片化,这要求我们必须学会融会贯通。国科大公管学院是一个科教融合的学院,其包含着文化、科研、团队、教学及资源的融合。学院的每一个活动都有其意义,而融合也体现在这一次次团队协作的过程中,这参与的每一次活动都使我们对前行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身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展现了才华,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也使同窗之谊更加深厚。愿公管学子、国科大学子能在一次次活动中收获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