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 供稿人:靳镇通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17-05-18
  • 1247

512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公共管理系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硕士论文答辩会。公管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叶中华教授主持了此次答辩动员会。答辩共分为3个小组,答辩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以及我校十余位老师组成。 

本次答辩工作前期,经历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盲审、论文预答辩等多个阶段。在各组答辩主席的主持下,答辩会严格遵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

论文答辩首先由毕业生对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及结论以及研究贡献等方面进行论述,接着由答辩评委对论文进行评价并提出问题。

 

参与答辩的学生准备充分,结合论文的写作情况,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论文的研究思路和写作过程,阐述了本人对研究课题所做的工作,从研究方法、所使用理论等方面对研究课题的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各组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出每篇论文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答辩毕业生在回答问题时,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回答准确,表现出了毕业生对自己论文的透彻理解以及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

答辩委员会分别通过封闭式的评分和表决,认为本次答辩全体同学的硕士论文符合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同意其通过答辩。

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流畅,充分显示了答辩会的学术性和公正性。本次论文答辩工作还吸引了众多低年级及MPA研究生到场学习、观摩。他们表示参与论文答辩,聆听毕业生答辩和答辩专家的意见,使自己的科研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开阔,受益匪浅。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公共管理系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论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