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管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供稿人:文:莫媛 图:张浩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7-07-06
  • 1029

20177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公管学院院长方新教授、战略院院长潘教峰教授、战略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教授、公管学院副院长叶中华教授等领导,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家属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教授主持。

步入学术会堂,精心设计的毕业签名墙映入眼帘,怀着激动、喜悦与不舍的复杂心情,毕业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流露了毕业生们对学院浓浓的眷恋与深切的感恩之情。

 


      下午1点半,庄严而又神圣的毕业典礼准时开始。首先,方新教授向所有毕业生送上祝福。她像一位智慧的长者在传授心得,更像是一位慈祥的家长在嘱咐即将离家远行的孩子:不要把个人得失看的太重,无论身在何方、处于何种岗位,最可贵的是拥有一颗平民之心!并向公管学子提出坚持平民本色,坚持学者情怀,坚持追求真理,坚持知行合一的殷切希望。

潘教峰教授在致辞中希望公管学子要“放飞青春梦想,永葆智库气质”,勉励大家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宽广的视野与境界,要做到格物致知、理实融通,即“情怀、究理、致用、气合”,为战略院和公管学院未来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穆荣平教授以“道”字为核心,寄语毕业生“道不远人”,即“道”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日常生活中,“道”无处不在,求道有先后,但求道者无高低上下之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能参悟到、意识到,并向毕业生诠释了“道”、“德”、“仁”、“义”的深刻含义,最后叮嘱毕业生循天理,守本心,心豁达,有本事方能成事。

    叶中华教授致辞中祝贺毕业生克服科研困难、顺利毕业,感谢导师们及毕业生家属们对毕业生的教导和陪伴,并希望各位毕业生常回来看看,公管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家”。

导师代表李真真研究员讲到:无论哪一代的年轻人,都需要寻找指路明灯,要让人性的光辉照亮前路,无论清贫还是富有,欢迎常回来看看。

随后,公管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白杨与战略院博士毕业生代表马晓亮先后发言,回顾了他们在中科院学习、科研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关于未来、关于学术的思考,同时表达对学校、学院、导师及家人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在校学生代表吴博也向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了祝福。

最后,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2017年公管学院、战略院共有86名研究生毕业。战略院共毕业博士研究生17名,硕士研究生14名(含外籍留学生1名);公管学院共毕业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