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 供稿人:图/秦领 文/游玎怡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7-10
  • 2538

7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玉泉路礼堂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公管学院副院长叶中华、副院长陈建明,科技管理系主任霍国庆,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宋河发,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系陈劭锋,公管学院师生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叶中华主持。

穆荣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院欢迎营员的到来。之后,穆荣平副院长对中国科学院的科教融合历史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历史,介绍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愿景与使命。公管学院在任务来源和工作水平两个方面体现着中国科学院的“最高”典范,致力于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就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政策与管理中国学派。穆荣平副院长强调了学院的“科学”基因,并将中国科学院背景下的公共政策与管理研究的独特之处——“Science for Policy”和“Policy for Science”理念传递给营员。

常务副院长穆荣平致辞 

副院长叶中华主持开营仪式

        接下来,陈建明从学位点情况、导师情况、招生情况、推免接收时间和条件、硕转博政策等方面,对战略咨询院与公管学院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副院长陈建明介绍招生情况

        随后,穆荣平、叶中华、霍国庆、陈劭峰和宋河发分别对创新发展政策系、公共管理系、科技管理系、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系、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使营员对公管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内涵、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穆荣平、叶中华、霍国庆、陈劭锋、宋河发介绍各系情况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营员提供了走进中国科学院、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机会,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营员们还将走进战略咨询院、走进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与导师和在校研究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深对国科大、对公管学院、对战略咨询院以及对自己的认识。

        预祝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的所有营员在营期间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希望他们人生的下一站从公管学院起步!

夏令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