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网创中心和腾讯公司启动合作研究项目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4-19
  • 830

        2018年4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及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承担的“腾讯公司数据中心基于多元化指标的运营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在腾讯深圳总部举行了项目启动会。腾讯公司副总裁钟远河、腾讯数据中心高级总监朱华等相关领导,以及该项目负责人,国科大网创中心执行主任、国科大公管学院和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余江研究员出席会议。余江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实施方案。

        经过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基石,也是互联网企业的最核心业务支撑平台,涉及大量技术和流程创新。腾讯公司是拥有十亿级海量用户并有世界影响的领军互联网企业,本研究项目可以帮助其从全球视野出发,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运营体系与战略设计,从而支撑其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发展,同时也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作出贡献。 

         腾讯公司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