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传递 书香绵延——常青先生通过公管学院向国科大图书馆捐书千余册

  • 供稿人:国科大图书馆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4-28
  • 805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常青先生通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捐赠公共政策及科技管理领域图书一千余册,公管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彬老师参加了交接工作。

公管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彬老师代表国科大向常青先生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常青先生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研究公共政策多年,在几十年的研究和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宝贵的文献资料。此次捐赠的图书中不乏该领域中外经典著作,覆盖了科技政策方向的主要研究成果。这些图书中很多出版年代比较早,其中不少业已绝版,具有比较高的文献参考价值。

        常青先生热心于高等教育,也衷心希望多年的资料积累能使广大青年学子受益。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他感叹道:真是“天赐良机”,“伴随多年的书籍有了好的归宿”。可以肯定这批图书一定能继续发挥作用,继续支撑创造知识价值,成为一份智慧传承的礼物。

        图书馆工作人员已将图书打包运回。整理加工后,这批图书将放置于国科大玉泉图书馆三层社科阅览区。届时欢迎师生读者们查阅参考使用。

 

新闻来源并改编自:国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