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网创中心参加“人工智能的全球治理”国际论坛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5-09
  • 803

        2018年4月28日,“人工智能的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中心(CIGI)在京举办,来自中国、加拿大、印度、新加坡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滴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的代表约30人参加了论坛报告和讨论。大家就人工智能时代涉及法律、伦理、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科大网创中心)执行主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余江研究员应邀出席此次国际论坛,并作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与挑战”的报告,余江研究员向各国专家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网创中心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创新蓝皮书》的研究成果,他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既有全球共有的特性,更有基于我国广阔的产业垂直应用场景的独特机遇和应用挑战,需要在治理体制上有新的创新思考。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薛澜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席Rohinton Medhora博士、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和CIGI的多名专家进行了会议报告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