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网创中心参加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 供稿人:陈凤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6-12
  • 798

        2018年6月2-3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山东工商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约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共享经济背景下的技术管理:挑战与创新”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科大网创中心)执行主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余江研究员应邀出席此次年会,并作了“数字化时代的技术创新规律与体系 Digital Innovation: Opportunity from Follower to Leader in Global Landscape”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当前国际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背景下,需要深入系统地重新思考中国场景下的核心技术创新规律和前沿人才培养规律,面向关键技术痛点和产业热点,抓住深度数字化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体系的效率与绩效。

余江教授作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国科大经管学院官建成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张米尔教授等学者以及海尔公司和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等产业代表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科技政策与创新评价、企业技术与产业创新共享经济和平台创新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