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管理创新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赵桦
  • 创建时间: 2018-06-25
  • 766

        6月22日上午,由贵州省科技厅和中科院昆明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贵州省科技管理创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53位来自贵州省、市(州)、县(市、区)各级科技部门管理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校长在欢迎辞中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及学员表示热忱的欢迎。她说,中科院与贵州省有长期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共同从重大战略咨询、科技专项工程、人才引进培养、创新集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谋划。中科院将紧密结合贵州重大和迫切需求,深化与贵州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地方的合作,共同打造贵州科技创新的引领性力量,加大对贵州科技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承担起中科院作为国家最高学术机构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与使命。王校长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把现有最好的课程、最好的老师和资源奉献给大家,希望各位学员在10天的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启示、有所领悟,在科技管理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贵州科技界的学员也能为中科院、国科大的工作,尤其是人才培养这方面的工作,留下宝贵的意见。

        秦厅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对国科大给予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举办“贵州省科技管理创新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邀请了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为学员授课。希望所选派学员在本期培训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各项纪律,争取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来自中科院及中央党校、科技部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中科院怀柔科技城和中科院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