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科院战略咨询院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8-07-02
  • 4098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原院长方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刘云,以及导师代表和毕业生及家属近200人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建明主持。


   潘教峰发表了题为“在坚持中收获希望,用爱创造美好未来”的致辞。他寄语毕业生同学“你们这一代人,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创造者。希望在战略咨询院学习成长的数载时光,能让大家拥有更深厚的学识、更勇敢的担当和更深远的情怀,带着战略咨询院人独特的智库气质,勇于创新,引领未来,为祖国、为人民建设更美好的明天。”他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有责任心,既有对自己、对亲朋的“独善其身”,也有对国家、对社会的“兼济天下”,要为家人和朋友的福祉最大程度地付出爱与努力,向国家和社会最大程度地贡献自己的知识与能力。第二,要有耐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只属于那些“咬定青山不放松”者,唯有用耐力守护初心,在失败中积累经验,在误解中积累信任,有恒心,有定力,在坚持中收获希望,在坚持中实现价值。第三,要有爱心,希望大家成为充满慈爱之心、满怀爱意的人,成为善良的、有人格魅力的人,用一颗仁爱的心,给生命的追求赋予意义,让世界因自己的存在而美好。

       穆荣平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作为国科大毕业生,作为战略咨询院和公管学院毕业生,应该牢记国科大校训,理解战略咨询院和公管学院“经世致用,志同气合”的价值观,将之植入自己的文化基因。他给毕业生四句临别赠言:“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唯有善于思考的人,才能从容面对现实问题,弘扬质疑精神,在复杂的问题面前做出合理的选择,所谓思路决定出路。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唯有追求卓越的人,才能形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谓态度决定高度。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唯有志存高远的人,才能着眼长远不计得失,工作学习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所谓企图决定版图。做一个包容大气的人,唯有包容大气的人,才能够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所谓格局决定结局。”

       霍国庆教授和池宏教授分别作为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导师代表致辞。霍国庆希望同学们坚守信念,坚守战略,坚守本心,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做高尚的有道德的人。池宏感谢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对老师们的研究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走向社会后,在内心开辟一块小小自留地,以科学价值观来耕耘,为管理学科、政策学科研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博士毕业生代表郑秀梅、硕士毕业生代表马曼莉、MPA毕业生代表韩思伟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宋瑶瑶分别发表了热情真挚的感言。

       最后,领导和导师代表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94名2018年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