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优秀大学生公共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成功开营

  • 供稿人:冷静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7-10
  • 1010

        7月9日,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求是报告厅举办。开营仪式由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主持,随后的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云主持。

        首先,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对优秀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随之介绍了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科教融合的历史特色、组织构成、主办的学术期刊和愿景使命等基本情况。

穆荣平致辞

王海燕主持开营仪式

        接着,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针对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从学位设置、导师情况、招生名额、招生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建明介绍招生情况

刘云主持学术报告会

        随后,谭显春研究员和霍国庆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谭显春作了题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规划理论和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自己从事的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该研究在数据库建设、评估模型方法、实践应用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据她介绍,在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下,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着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面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

谭显春作学术报告

        霍国庆作了题为“全科盟的主导产业培养模式”的报告,介绍了近两年来关于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的相关研究。该模式通过确定产业、整合资金、组建产业联盟、建立孵化器、形成产业园区等步骤最终实现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这样的成果转化模式正在大同落地实践。

霍国庆作学术报告

        开营仪式后和学术报告会上,与会老师与在座营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营员现场提问

        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相关学科、相关专业的了解,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营员还将到战略研究院、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与导师和在校生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