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圆满结束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李维维
  • 创建时间: 2018-07-12
  • 955

        2018年7月8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全国重点高校的42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旨在选拔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和科研潜能的优秀大学生攻读硕士学位。在为期3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为营员们组织了丰富的参观交流活动,如破冰活动、营员与导师见面交流会、营员与在校生交流会、学术讲座,以及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营员们满怀着对中科院的期待和热忱,充分了解了中科院的严谨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个人的科研兴趣。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营员们在公管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并与战略咨询院的老师们热烈交流。

        7月10日下午,夏令营营员们步入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观了以人为本的学生公寓、雄伟的国科大图书馆、积淀科学精神的两弹一星纪念馆,营员们流连于新校区、新怀柔的未来憧憬之中,中科院的学术氛围和未来发展蓝图再一次让营员们群情激昂。

同学们在仔细聆听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


 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7月11日上午,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联合举行面试,选拔优秀营员。经过一上午的紧张面试之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本届营员整体素质高、能力强、让人印象深刻。最终,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选拔出22名优秀营员。

        7月11日下午,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研究员主持了闭营仪式,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代表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为此次夏令营做总结。

营员邓超代表所有营员发言,感谢此次夏令营为他们带来的交流机会

穆荣平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穆荣平在闭营寄语中,再次强调了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以公管学院院训“志同气合、经世致用”勉励营员,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善于思考、追求卓越,同时要做一个志存高远、包容大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