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科研院所体制改革暨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冯映林
  • 创建时间: 2018-09-21
  • 778

9月17日上午,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暨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开班。来自省属科研院所、中科院属科研院所的院、所长及科技团队骨干共计4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致辞中,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调研员吴英指出,当前,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形势十分紧迫,科技创新的任务十分艰巨。新时代的科研院所需要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纳入更为重要的地位,相应地需要在科研院所体制改革上加大力度。她鼓励学员们能够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课堂交流与互动,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

    举办“科研院所体制改革暨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旨在通过宣讲解读近年来各部门新出台的有关成果转移转化的法规和政策,分享典型科研院所在成果转移转化上的卓越经验,帮助科研院所消除政策疑虑和政策认识误区,进一步完善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制度,提高在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有效利用中介服务、寻求金融支持、知识产权的交易和保护的能力。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将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