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基础设施部信息与知识产权司高级司长Alejandro Roca Campana会谈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宋河发
  • 创建时间: 2019-04-04
  • 770

2019年4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穆荣平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基础设施部获取信息与知识司高级司长Alejandro Roca Campana一行。Alejandro Roca Campana助手Alica Daly、亚太局局长刘杰、驻北京办事处主管王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等等一同参加了会谈,并进行深入交流。

穆荣平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智库建设,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工作进展。Alejandro Roca Campana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欧专局等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政策研究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的全球布局建设和进展情况。陈文开介绍了中科院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宋河发介绍了知识产权研究、教学、培训的情况,以及合作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基础设施的思路。

近年来,经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政策措施,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强知识产权研究、教学、培训工作,中科院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2018年中科院专利申请量超过1.7万件,授权9.2万件,有效5.4万件,国际专利申请384件,签订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合同453项,合同金额75亿元,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数量达到417人。 

会见交流后,Alejandro Roca Campana一行参观了中科院院史馆和中科院学术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