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举办《股权投融资核心条款详解》讲座

  • 发布者: 殷宗萍
  • 作者: 卓柳俊 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
  • 创建时间: 2019-04-24
  • 640

2019年4月19日下午14: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办的讲座《股权投融资核心条款详解》在国科大中关村教学楼一层S102教室举行。讲座特邀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鹏律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科技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素琴老师组织并主持了本次讲座。讲座吸引了二十多个京内外研究所近七十名老师和学生参加,除了院属单位外,讲座还吸引了一些院外公司、律所、行政机构等人员。



    主讲人曹鹏凭着自己在律师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围绕股权投融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演,并结合许多股权投融资方面的国内外案例,给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曹鹏还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股权投融资的过程需要讲究股权分配,更需要了解股权融资流程以及相关文件;第二,股权投融资的十个核心条款需要了解为何而生,从而促进谈判双方尽量理解对方诉求,避免白白浪费精力。曹鹏的讲解浅显易懂、风趣幽默且极具实践启发性,老师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