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崔华同学在2019年首都高校游泳冠军赛中喜创佳绩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6-04
  • 716

        2019年6月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大体协游泳分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19年首都高校游泳冠军赛(浩沙杯)在清华大学陈明游泳馆举行,该项赛事是北京市高校最高水准的游泳比赛,今年共有来自北京的32所高校400余人参赛。公管学院崔华同学作为我校游泳队队员代表国科大参赛,并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崔华参加了女子乙组50米蛙泳决赛,以0.1秒之差错失前三,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在下午的比赛中她参加了女子乙组100米蛙泳决赛,在还有最后25米时她奋力赶超,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激烈的“超车大逆转”。最终,崔华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弥补了上午项目未进前三的遗憾。在随后的女子乙组4×50米混合泳接力中,崔华凭借实力在第二棒的蛙泳中超越其他高校竞争对手,并拉开了差距,为后面接力的队友赢得了优势。

崔华(右四)与队友们合影

获奖证书

       崔华同学是研究生入学后的十月份通过选拔进入我校游泳队的,此次备战总共历经八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她在兼顾学习和学院活动的同时坚持每周训练,克服严寒低温,克服课业和所负责活动的压力,在我校游泳队教练的指导下和队友一起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赛后她谈到:“在加入游泳队之前我其实有过犹豫,因为小时候训练游泳很苦很累以至于在心里对游泳有种抵触的情绪,担心训练太累而影响学习。不过开始训练之后我发现虽然每次训练还是会累到绝望累到第二天浑身疼,但训练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途径,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很累但是很开心,训练结束后再去学习效率会很高。这次能够代表我们学校在碧水中激浪争先,为学校赢得荣誉,感觉心里特别开心,之前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原来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