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7-03
  • 566

       7月1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相阳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来自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的52名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在开班典礼上,董军社常务副书记向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国科大的校区建设、招生情况、专业设置、教学安排和学生特点等。他特别强调,国科大的师生员工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的要求,秉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5天的学习机会,能够有所收获、有所启示、有所领悟,结识新的朋友,与国科大建立合作关系。

       相阳副行长在讲话中对支持和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国科大公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当全党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时,是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治国理政思想有机的与我们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党建来促进业务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他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句话的学习要求 :第一、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抓学习;第二、四比争先,对标对表,找差距;第三、提升能力,强弱补短,抓落实;第四、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整改。最后,他送给学员三个词:激情(学习、工作中保持激情)、智慧(在大背景下去思考问题)、敬畏(不怠慢、不逾矩、不泄力、不傲骄)。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中科院、科技部、工信部、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部委和高校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将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