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参观交流侧记

  • 供稿人:康志男
  • 发布者: 林祥孝
  • 创建时间: 2019-07-17
  • 2487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正式开营。为期4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为营员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参观交流活动,如营员与导师见面交流会、营员与在校生交流会、学术讲座,以及参观战略咨询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等。
        7月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营员们分别与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的招生导师见面并进行热烈交流。招生导师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承担项目、教授课程、毕业生去向、培养特色等情况,并耐心解答营员们的疑惑和问题。


参观战略咨询院

营员与导师见面交流

营员与导师见面交流

        7月15日下午,营员们步入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观了以人为本的学生公寓、雄伟的国科大图书馆、积淀科学精神的“两弹一星”纪念馆,营员们流连于新校区、怀柔科学城的未来憧憬之中,国科大的学术氛围和未来发展蓝图再一次让营员们群情激昂。营员们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尤其是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之后,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科院的家国情怀,领悟了有信仰、敢担当、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的价值追求。

参观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参观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7月16日上午,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通过联合面试,选拔优秀营员。经过一上午的紧张面试,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共遴选出19名优秀营员。面试专家一致认为本届营员整体素质高、能力强、让人印象深刻。

        此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高校近千名大学生报名申请,最终择优遴选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50余名优秀大学生入营,营员们满怀着对国科大的期待和对科学研究的热忱,充分了解了国科大的严谨学风和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个人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