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论坛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顺利举行

  • 供稿人:陈凯华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9-07-24
  • 970

        2019年7月8日-9日,第二届国际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和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作为主要支持单位之一支撑论坛顺利举行。论坛以“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下一个四十年”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中英两国在基础研究、创新方面的合作。围绕中英科学技术与创新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政策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诸多专家学者和政府要员参加。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和公参蒋苏南,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以及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上议院议员克莱蒙特-琼斯勋爵、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贝利,英国科学理事会理事长、谢菲尔德大学前校长伯内特,剑桥大学副校长卡德维尔等中英两国科技、教育界代表共约150人参会。

        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公管学院原院长方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研究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分别致欢迎辞和作主旨报告。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参会并作主题论坛发言。在英期间,三位学院领导受邀对中国驻英大使馆、牛津大学、苏赛克斯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公管学院陈凯华教授参与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

                                 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公管学院原院长方新研究员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作主题论坛发言,并主持分论坛

                                                                     中英参会主要领导和专家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