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前行,重走70年发展征程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李莉
  • 创建时间: 2019-11-04
  • 707

       2019年10月3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一起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间的沧桑巨变。

       上午7点左右,天还未大亮,师生们分别从雁栖湖校区、玉泉路校区和中关村校区出发前往北京展览馆,在正门口合影留念后一同参观成就展。 该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展览主线,共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分别是“序篇”、“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展览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个个辉煌成就。 

       整个展览采用“时光隧道、历史走廊”的新创意,用图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资料、互动体验,并辅之以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生动有力地呈现了新中国是如何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在历经这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后,取得这番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的。

       参展过程中,师生们都认真地看着展示墙上的历史大事记,思绪也随着引导员激昂澎湃地讲解飞向了他所描述的那个年代,把自己置身于一个个切实发生的历史事件中,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老前辈为了国家为了党不懈奋斗的情怀。


       穆青同学在参观后感慨:“70年来,我们靠着团结、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70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骄傲。希望我也能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黄晨同学说:“一个半小时参观虽然短暂,但让我感受到仿佛站在历史的长河边上,纵观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

       庄立同学谈到:“这个展览呈现了新中国是如何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而在历经这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后,又是如何取得这番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的。让人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爱和敬意。” 

       这一帧帧一幕幕的画面不由让人产生共情,这一个个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鲜活的描述,怎么能让人不为之动容!

       在此次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起重温了70年来党和人民同甘共苦、破浪前行的奋斗历程,一起梳理全国各条战线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发展成果,一起感受人民同心协力、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既然中国能从一穷二白到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再到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的未来就一定会是更加辉煌灿烂的。

       立足现在,我们应当坚守岗位,刻苦学习知识技能;放眼未来,我们更甘于奉献,勇于奉献,在实践中将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事业当中去。让我们不骄不躁,勇于创新;让我们紧密团结,共同进步;让我们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共同开创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