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创新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张路娜
  • 创建时间: 2019-11-21
  • 839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106会议室举办了2016级博士研究生于贵芳同学的毕业答辩。参加答辩的专家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柳卸林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赵作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刘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梁正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方新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温珂研究员,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柳卸林教授担任。

        于贵芳同学的博士毕业论文选题为《公立科研机构合作机制与创新行为的关系研究——基于社会交换理论视角》。论文较为深入地研究了公立科研机构合作机制、创新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对于提高产学研融合创新水平和绩效,对于相关政策设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作者全面系统地归纳和综述了相关文献,很好掌握了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论文在组织行为研究的基础上,从社会交换理论视角出发,对组织间合作机制与公立科研机构创新行为的关系及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对信任作用于公立科研机构创新行为的过程机制进行了案例分析,发现信任对于产学研合作创新的重要性,提出了促进公立科研机构创新的建议。论文结构严谨,格式规范,分析深入,数据翔实,结论准确,文笔通畅。答辩中作者较好地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答辩委员会认为,作者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备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达到管理学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答辩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于贵芳同学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