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李芝兰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

  • 发布者: 王宁
  • 创建时间: 2019-11-23
  • 1560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教授、香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总监李芝兰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做了题为“大湾区:一种改革机制”的专题报告。本次公管大讲堂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来自公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不同院校的师生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堂。邢丽副书记主持论坛

        李芝兰教授长期从事中央与地方关系、政府改革、香港和区域间的跨境合作及持续发展等研究,著作见于China Quarterly,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管理世界等中英文学术期刊,长期以来与香港特区政府、内地学术界等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此次报告李芝兰教授从对大湾区政策的解读出发,探讨大湾区对于促进改革、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重点探讨了香港的优势、定位以及加强大湾区合作的重点方向。

李兰芝教授授课现场

        围绕讲座内容,师生们就大湾区发展愿景、香港与深圳的比较优势、协同方式与策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获益匪浅。

        此次公管大讲堂内容丰富多彩,交流充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