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远程视频答辩圆满结束

  • 供稿人:康志男
  • 发布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20-05-08
  • 1548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为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公管学院制定了详细、规范的远程视频答辩组织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做到远程答辩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视频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工作程序与线下一致。

        2020年5月8日上午,通过科技云系统,公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了谢萌萌同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会成员包含来自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李欣欣研究员、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与数学研究院的杨翠红研究员、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樊春良研究员、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郭剑锋研究员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霍国庆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李欣欣研究员担任。

        谢萌萌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人工智能对中国制造业企业就业技能结构的异质性效应研究》。论文建立了企业视角下人工智能对制造业就业技能结构影响的研究框架,揭示了人工智能对就业技能结构异质性效应的机理机制,通过建立广义的人工智能制造业企业评价体系和模型方法,实证分析人工智能对制造业企业就业技能结构的异质性效应,提出了人工智能下就业政策的建议,研究结果具有创新性和应用价值,表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较强的研究能力。答辩过程中,谢萌萌同学认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并很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讨论和分析,一致认为谢萌萌同学无论从论文本身还是答辩的汇报与问题回答都达到了硕士学位的要求,答辩委员会经ivote微信小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建议授予谢萌萌同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视频答辩截图(图:康志男、谢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