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代表队在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获奖

  • 供稿人:王璞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07-31
  • 951

       近日,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ICC中文赛)成绩出炉,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由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教授尹峰林带队,王璞、冯继泽、张丽昀、赵宇、付映雪、王茜六位同学组成的“国科大代表队”(2031号赛队)首次参赛并取得佳绩。


国科大代表队获奖电子证书

       ICC中文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比赛,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ICC中文赛分为书状比赛与口头比赛两个阶段,其中口头比赛包括北京的正赛和海牙的决赛。今年受客观因素的限制,组委会取消了2020年ICC中文赛口头比赛的环节,根据书状决定了竞赛名次,并以电子版形式向各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本届ICC中文赛共有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6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在书状比赛阶段,国科大代表队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充分准备,对赛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队员们就“是否构成直接公然煽动灭绝种族”问题,“管辖权”问题等核心争点展开清晰地论证,最终获得了书状法官的高度肯定并评议为三等奖。  

       此次竞赛,不仅开启了学院参加模拟法庭类全国竞赛的良好开端,体现了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提升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素养,加强了与其他高校队伍间的交流。未来,公管学院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